颓废的橙子

凡尘2

男子住在山上的竹屋中,房屋虽小却别有一番趣味,庭院中清泉徐徐而下,和男子给人的感觉一样干净清爽却又多了一丝烟火气息。
男子引邝露走入室内,然后大略的介绍了一下便退出去了,临出去之前还笑说请她莫要嫌弃竹屋简陋。
这是第一次有人对邝露这么说,邝露站在窗边看着男子,男子正在整理竹亭里的躺椅,看着是打算夜晚在那将就着过夜。
邝露到底是有些不习惯的,且不说在家中住的是什么屋子,就算后来去了璇玑宫,自己的起居之所也并不是太差,这让邝露自己都忘记了,曾经的自己也是个娇气的姑娘。
邝露自嘲的笑了笑就回到床边躺下休息,却不想翻来覆去毫无睡意,明明如此疲倦。
山中的夜晚总是有些冰凉,邝露扯扯被子终究还是放心不下,蹑手蹑脚的下了床,将一边男子留下的毯子抱在手上。
竹亭内的男子显然是觉得冷,整个人缩在一起,邝露好笑的将毯子为他盖上,一边心中想着这人怎么这么老好人,自己睡外面还非要把毯子留给她,明明屋外更冷。

在天界的时候事务繁忙,所以邝露亦是习惯了早起,推开门想着做顿饭以报答男子收留之恩,没想到那人已经在灶台忙活了。
男子看见邝露,手上的动作停住,邝露笑了笑和男子一样躲在灶台边,然后就有些不知所措。
用凡间的方法生火这种事,邝露自长大以来还真的就没怎么做过,以往她下厨自有爹爹抢着将一切备好,去璇玑宫后倒是用仙法生火做饭,可是后来越来越忙,就在没有下过厨了。
男子继续着手中的动作,一边同邝露说着话,“这些活我来做就好,这深山中没什么访客,姑娘来了但是让这漏舍蓬荜生辉了些。”
男子随意的聊天让邝露少了些尴尬,邝露好奇的看着男子,还是如同昨日一般看不清面貌。
“你一直一个人住在这里?有点寂寞啊。”
男子洒脱一笑,“更是洒脱自由啊。”
“是我想岔了,”邝露揭开锅将男子刚洗好的小米放入,“我倒是有些愧疚,在这里白吃白喝的,要不是公子,我现在还在荒郊野外不知如何是好。”
“以身相许如何?”
邝露有些羞愤,可男子说的坦荡,一点猥琐之意都无。
“我唐突了,在这深山之中也没什么人,见着姑娘倒起了写捉弄之心,望姑娘海涵,对了,还不知姑娘芳名?总是姑娘姑娘的,倒是有些别扭。”
邝露手上忙着端碗随口说道,“公子也别客气了,到底也是对邝露有救命之恩。”
“原来是邝露,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在下表字莫瑜,莫可奈何,瑕不掩瑜。”
“莫瑜,开饭了。”
莫瑜伸手结果碗,抬眸看见邝露明媚的笑容,不知为何突然有些紧张,端着碗就匆匆走到庭院中然后笑出了声。
这姑娘,有些可爱。
这公子,有些呆愣。

“对对对,就是这样,这同老夫的看的话本上一模一样,这样下去一定能成,太巳,我就说能行吧。”
“行行行,你要是这么行,怎么还和缘机纠纠缠缠,”太巳仙人轻蔑的瞥了眼月下仙人,“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为老不尊。”
“你个太巳,我怎么了我,啊,我怎么了啊,咦,他俩怎么又安静了。”
“哼,凡间已经入夜了。”
空中飞来纸鹤,月下仙人视而不见,太巳仙人虽不想看却还是接过纸鹤,果然是天帝陛下的密诏。
“怎么,那冷血的家伙找你做坏事去啊。”
“不是,一些小事,说是要去你那里视察,走吧,等会回来再继续。”
“就是麻烦,老夫有什么好查的,哼。”

评论(2)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