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的橙子

星河

莫名鄙视挖坑的自己……喜欢邝露的人设怪我喽,特别奇怪的是喜欢邝露……对大殿下还好感不大……唉

日复一日枯燥的任务,已经成为夜神的邝露却不见丝毫不耐,反而唇角永远挂着一抹温和的笑容,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人曾日日不变的事,当然开心了,只是,他现在如此的寂寥,早在他身后看着一切发生之时,邝露就料到了这个结果。

赞同那人的做法吗,邝露问过自己,也明白答案从未改变,自然是不赞同的,可她也舍不得离开放任他孤身一人沉沦,她能做的也只是静静的在他身后,无论对错,无论是非。

“你倒是痴情,你是我第一次看到夜夜布星不嫌厌烦的人。”
邝露抬眸,不知何时身后竟站着一个陌生的仙子,一身月白,倒是比她自己还要像是在这星台上布星之人。
“阁下是何方神圣,可是邝露无意中打扰到阁下了?”
“我看了你许久了,你竟还是这个性子,可叹可笑却又可怜,”女子抬眸望着星空,“我且问你,你想过改变吗?”
邝露不知为何就是明白女子口中的改变是什么,邝露犹疑着最终叹口气开口,“我不悔。”
女子无奈摇摇头,“谁问你后悔,我问的是你可想过,若是你比那魔后先遇到那个人,你可能完成心愿?”
邝露不知道答案,也不明白女子为何揪着这个问题不放,“不知阁下想说什么?”
女子叹气,“我是来同你打赌的,重来一次,你若是还爱上那人,我便改了那人的命格,可若是你爱上了他人,那便断情绝爱好好的成为夜神。”
“先不论能否重来,何为成为夜神,我已经承担夜神之职。”
“你没有,那人亦是,只知道布星却不知观星,你现在只要告诉我,赌,还是不赌。”
“可,这些事务……”
“我自然有办法解决,还有顾虑吗?”
见邝露不说话女子也不生气而是让魇兽传信,至此邝露才算是有些相信眼前的女子与夜神定然有些渊源。
“我知道你的顾虑,但是天界如今已失火神,若是夜神再不归位,你心上人怕是危险了。”
“邝露,愿赌。”
邝露弯腰行礼,最坏的结果不就是,不就是,至少,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了。
女子唇角微扬挥手施法,本应该在星台的邝露就不见了踪影,这时候太巳仙人才缓缓走出然后恭敬行礼,“多谢上神。”
“不必,你不惜以元神为引唤醒我,我自然也要做到答应你的事,至于断情绝爱,不过是骗骗她的,太巳仙人大可放心,再者,天界真的需要夜神了,你们啊你们,战神夜神缺一不可,你们倒是有本事,一个都没归位就把另个一赶出了天界,好了,我也要去看看你的女儿现在如何了。”

像是假的一般,邝露看着镜中的自己,小家碧玉的秀气样貌,自己竟然回来了,回到了做选择的时刻,可是还应该去大殿下麾下吗?
邝露有些害怕,在璇玑宫的记忆都太过冷清却又缺失了些什么,可是想到了大殿下邝露终究还是决定陪在大殿下的身旁,即使,他可能根本不需要自己的陪伴。
端坐云端静静看着的女子无奈,“傻丫头,怎么就能一次又一次的陷下去,也好,也好,陷得越深,便越容易彻底放下。”
一切都如同记忆中的一般,原本再见大殿下之时,心中毫无波动,还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为此还暗喜多日,原来是从仰慕到怜爱再到深情不悔,现如今没了仰慕却是直接从怜爱到了深情不悔,唯独,唯独这一次的自己勇敢了一回,在锦觅仙子问的时候,自己说出了,自己心悦大殿下。
可惜故事再一次来到了结尾,邝露依旧是站立在星台之上布星,一切都没有改变一切却有了些改变。

“上神可否现身?”
女子显现身形,“我输了。”
邝露望着星空,“不,是邝露输了,若非上神点出,邝露还以为自己能不怨不念,可现在邝露才明白,终究还是怨的,还是会累的,不论是否重新开始,大殿下喜欢的只会是锦觅仙子,也只能是锦觅仙子,上神,邝露说的可对?”
“对,却也不对,看来如今你已经能观星占卜预知了,夜神终于归位了。”
邝露转身跪在女子面前仰面看着女子,“上神,邝露斗胆还有一事请求。”
“说吧。”
“求上神,像这次一般,亦或是像陨丹,断了邝露的情。”
“看来我不用担心了,”女子负手于身后,“预知天命,只有冷情冷心才能冷静。”
“是,邝露,明白了,再者,邝露累了,可是现下天界中人对于殿下畏比敬多,邝露实在是不忍心离他而去,邝露也想为他分担点什么,如果舍弃对大殿下的情对大殿下有帮助,邝露愿意。”
“你可知是谁唤醒我的,是你父亲以元神唤醒我,若是稍有不慎怕是有性命之危。”
邝露一愣而后苦笑,“邝露不孝,让爹爹费心了。”
女子摸了摸邝露的头,眼露慈爱,“我不是责骂你,只是别因为一份情而忽略了其他关心你的人,你真的想好了?”
“想好了,求上神成全。”
“就算在未来或许会有一人待你如珠如宝,爱你护你,不让你受一丝一毫的委屈?”
“是。”
女子的手依旧搭在邝露的头顶,长长叹口气后才催动了法力,不过一会就抽出了白色的光团,“若是有一天你反悔了,再来找我吧,我会把它还给你。”
“邝露不后悔。”
女子笑着没有言语,因为执着于自己执着的而看不清自己的执念到底是什么,这样的人太过可笑,这孤寂一生也是他自己选的,要不是有些渊源,自己才不会费劲,希望那个孩子能好好的静心想一想。

这些日子以来润玉总觉得有些别扭,好似事事不如意一般,可是骄矜的天帝只是微微一蹙眉就不再深思,端起案几上的茶杯抿茶,眉头就皱的更紧了,这些仙侍们怎么如此粗心,这茶着实难喝。
“这茶,同往日有些不同。”
仙侍如临大敌的跪下请罪,“往日里都是夜神殿下来上清宫打理,可是自从夜神殿下告病复职后,这一应大小事务都交予属下处理,还望天帝宽恕。”
润玉抿唇挥手让仙侍退下,看着这手中的茶犹豫了一会终究还是放了下来,然后细细一想才发现这诸多不便之处竟皆是因为那个从以前就站在自己身后的人。

“怎么了?又被说了?”
“可不是么,陛下那眼神,我当时吓的腿都软了。”
“陛下越来越喜怒无常了,前段日子还温温和和的。”
“就是,我可是听说了,就是朝堂之上,也有被迁怒的。”
“还想着侍候陛下是个轻松长脸的活计,可现下,唉,不说了,我还得去盯着点膳食。”

将手中的奏章放在书桌上,天帝抿唇就对着身边的空气开始冷脸发脾气,等发完脾气才恍然,似乎从以前就是如此,凡是黑暗的不露于人面的都只会在邝露面前,脆弱也好,痛苦也罢,在其他仙神眼中,自己就是温润如玉杀伐果断的天帝,可在她眼中,自己就是润玉,冷脸也好发脾气也罢,邝露都不会介意也不会生气。
忽然的天帝想起了锦觅对自己说的话,难道对她真的不过是执着吗,那么爱又是什么,或许,锦觅才能清楚的说出那个答案,至于旭凤,天帝默默的想了想,还是算了吧,想也知道,那家伙说不出什么答案,除了自作多情,他还能干什么。

邝露本是想去问问昔日的战神一些私事,不想恰巧遇上了月下仙人,然后就生生的一路被拽着,又是塞红绳,又是听什么乱七八糟的天界新秀,真真是比自家的爹爹还唠叨。
“还是小露珠你乖,又听话,又陪着老夫,老夫决定了,过段时间就去小露珠你那里待个几年,一定让你找到良人。”
邝露听到这最后一句话顿时噎住了,月下仙人还真的是没拉成几对红线,怎么到现在竟然还不死心,到底这性子是谁惯出来的啊。
看着锦觅被月下仙人拉着说话邝露走到魔尊面前然后不自觉的倒退一步,脑海中的画面让邝露有些头疼。
“你可还好?”
“魔尊可否过来一下,邝露有事想问。”
旭风看了眼锦觅才点点头跟着邝露来到了僻静之处,“你怎么会知道的。”
旭风收到邝露送来的丹药便知道自己这秘密是藏不住了,可不知道是那人知道了,还是夜神知道了,毕竟历届火神的手札上都有记载,夜神观星占卜,预知天命。
“看到了,他不知道,你的伤那个时候根本没有好全,我能做的也就这些,每隔一段时日我都会将新药送来。”
“我记得你一直是他身边的小跟班,怎么对我这么上心?”
“魔尊泯灭对于天魔两界来说不是好事。”
旭风皱了皱眉,“你怎么感觉不一样了,若是从前的你好像不应该是这样。”
邝露有些好笑,“魔尊能记得别人是什么模样?”
旭风想了想确实印象有些模糊,而后有些尴尬的看了看天空镇定的开口,“天色不早了,我去看看锦觅怎么样了。”
邝露掩唇轻笑,“魔尊随意。”
跟在旭风身后回到离开时的庭院,月下仙人愤愤不平的看着院中的大树,像是面壁一般,嘴中还念念有词,锦觅虽有些尴尬,到底还是笑着的,而天帝亦是柔和了眉眼。
邝露垂眸,过往在自己面前,他甩冷脸耍脾气简直是家常便饭,何时看过他如斯神情,即便是在那段重新来过的日子里,依旧没有丝毫改变。
看来他是真的很爱那个女子,没有来的心口有些疼,邝露微微皱眉,不过片刻便恢复了常态。
“让你大病初愈就急急复职,落下病根耽误了正事如何是好。”
锦觅在一旁摇摇头,傻凤凰一家果然都是傻得,这样子怎么追到女孩子,你看看这绷着的小表情和那个时候的旭风简直一模一样,等着吧,有的你后悔的。
邝露顺从的垂眸,“邝露知错,望天帝宽恕。”
“你,”天帝无奈叹息,本是想好好说话的,可是不知道怎么的有些心虚,还有些心急,“罢了,回去吧。”
“是。”
锦觅看着两人并排离去的身影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二凤,我怎么觉得这两人有事?而且,邝露那表情,简直比服了陨丹的我还像是服了陨丹。”
凤凰斜睨了眼锦觅冷哼,锦觅顿时觉得有些不好抓着旭风的手撒娇讨饶,不哄好这个小心眼的家伙自己的晚膳可就要苦了。

这些天,天帝的脾气越来越喜怒不定了,众位神仙们也纷纷叫苦,私下里左一堆右一团的小声抱怨着,太巳仙人硬是压下嘴角上扬的冲动,一边在心中疯狂的感谢着自家的老祖宗,老祖宗出手,一看就知道有没有。
站在殿外的天帝苦笑摇摇头转身离开向着璇玑宫走去,现在这个时辰,璇玑宫应当是休息了,就去看看她的病好没好,不然心里总是放不下。

“你真的,到现在也不后悔?”
邝露斜躺在榻上,单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慢慢的翻着古书,一边分神回答,“嗯,都没感情了还有什么后不后悔的。”
女子苦笑,“我竟是不知道这结果是好是坏。”
邝露想到那日的心痛犹豫了一下,“邝露觉得现在这样很好,等找到了继任的仙神之后,邝露就可以逍遥自在四海遨游了。”
“有你这么不负初心的人到真的是少了,他来了,我先走了,下回再来看你,”话音刚落女子的身形就消失了。
邝露继续翻着古书,想着等仙侍通报了,自己再起身吧,说不准天帝不过是一时兴起想要故地重游,自己莫要叨扰比较好。

评论(10)

热度(526)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