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的橙子

还是喜欢你30

过年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过去了,随之而来的元宵节也让周夜有些遗憾,今年的元宵她依旧错过灯会,也依旧没有去走过一遍九曲桥,吴白知道后默默的去了一趟九曲桥,本以为只是自己一个人的行动,但不知道为什么身后会跟着队友们。

吴白没有理会身后那群闹腾的队友,而是头疼的看着九曲桥上人流涌动,明天才是元宵节,今天人就这么多吗?

吴白不是很想冲进人群里,那样很麻烦,他并不喜欢这样人多的地方,但是想到前几天提到元宵节走九曲桥的习惯后,他就想过来代替她走一遍,她所遗憾的事情他想尽力替她完成。

“队长不会真的冲进去吧?那我们要不要跟上去?”

“你傻啊,demo,没事挤到桥上去干什么,是小笼不好吃还是臭豆腐不好吃?”

“可是……队长……”

“走了走了,对了,老大和小嫂子呢?”

“早就二人世界去了,”97无奈摊手,“你没发现grunt都不讲义气的溜走约会去了吗。”

“所以我们这几个单身狗跟过来干什么?”

此言一出,剩下的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然后决定将这个问题抛之脑后,美食是可以拯救一切的,三个单身狗默默在心中哀嚎并且自我安慰道。

至于吴白,他最终还是艰难的冲进人群被动的跟随着人流的方向移动,甚至连停顿一下都很艰难,吴白叹口气仗着身高举起手机开始录像,九曲桥两边的花灯倒映在水中,然后定格在最后自己走在九曲桥上的画面,现在发过去的话她应该能看到吧,这么想着的吴白站在湖边上的长廊里将视频发送出去然后拿着手机看着湖面的花灯静静的等待着周夜的回信。

而另一边在课上百无聊赖耍着手机玩的周夜自然是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消息,周夜暗戳戳的偷偷瞄了眼在讲台上讲的正欢的教授然后毫不犹豫的默默带上了一边的耳机点开视屏,只是看着视频上灯火辉煌的背景下只有小白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举着手机录视频,还是在这么多人的地方,周夜没由来的有些心疼,她知道小白一向不喜欢拥挤的地方,而且在这么热闹的氛围下小白最后的自拍更显孤单。

恰好教授那一声下课响起,周夜先和朋友报备了一下就独自走到寂静的楼道间发送视频请求,吴白接通后周夜就能看到久违的元宵节花灯,还有吴白。

吴白有些手足无措,本来是想让周夜高兴一下,可是不知为什么视频中的周夜眼角泛红,水润润的眼眸好像再眨眨眼泪珠就能滴落,他可不是为了惹她哭才来这里的。

“以后陪我一起去,好不好,每一年都一起去,小白,好不好。”

“你想来我们就来。”

“你知道,为什么要走九曲桥吗?”

吴白稍稍回想了一下刚刚在桥上听到的导游的解释,“为了将坏事和坏运气都甩掉?”

“对,是这个解释,不过我只要在家每一年都会去一次只因为这是我们家的习惯,所以以后我们都一起去。”

“那今年我代替你来了。”

“不,小白的就是小白的,虽然迷信,不过也是求个心安,希望小白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身体健康,比赛也能不要那么辛苦,最后那一场我看了,他们几个渐渐追上来了,真好。”

“可是你说过,还需要找到一个人。”

“嗯,所以说啊,你家还有什么其他表兄弟堂兄弟的,你看啊,韩商言就是个bug,接着又把你也带成了一个bug,你们要不要思考一下再找到一个bug?”

“没有。”

“那就只能希望那个人能出现在KK或者韩商言找到这个人吧,别想这些了,小白你要做的就是保养双手,好好比赛,这种事情交给韩商言去头疼。”

“都听你的。”

“那我挂了,bye。”

吴白向着视频中的周夜挥挥手然后静静的看着屏幕变暗然后回到微信界面,他抬头望了望夜空,无月无星,在同一片天空下的她现在应该是高兴的吧,以后的每一年啊,时间好慢。

日子不缓不慢的过着,这一年的情人节不比去年,今年的情人节恰好卡在了封闭训练的时间内,吴白本来是有些不安,可是,相比他而言,他的女朋友好像更加的繁忙,如果不是那零散的相隔了几天的微信对话,他都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那段她离开的时光中。

手机早已上交,吴白少有的在封闭训练中有些急躁,上次交手SP的实力同样上升了不少,除此之外,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自己似乎什么都做不了也让本就急躁的吴白更添了些许烦躁,吴白抬头看了眼demo,demo抓耳挠腮的看着比赛记录,剩下的人都围着demo指导,吴白知道大家的想法,现在的队员中,demo是最有潜力进步最快的队员,再加上年纪小,培养起来能撑起KK一段时间,不说远的就说下一场比赛就足够让SP吃点苦头。

吴白同样在看比赛记录,越是研究越是明白,如果想要延长职业生涯,他这个时期的手速,尤其是后几场一对多时的手速必须要减少使用的次数,不只是因为周夜的担心和期望,他也想要带着KK再走一段时间,走到他拼命之后无法再前行的地步。

同样的他也有自己的私心,当然每场比赛他都是拼尽全力,只是这一次他对胜利的执念更加深重,他不想要周夜回来的时候安慰他,他想要带着胜利去见她,以后的每一次都是如此,他想让周夜看到比以前更好的更强大的他。

“训练期间想什么呢,”韩商言看着沉默不语的吴白,一旁的佟年在为大家泡咖啡。

“没什么。”

“我们的目标只有第一,所以好好保养一下你的手。”

“又想借钱?”

韩商言挑眉,火气还挺大的,什么借钱,他是那样的人吗,他不是也没有去约会陪着封闭训练吗,他不是也正着急上火着他们KK的未来吗,虽然周夜的那份报告太过于数据化,但是KK确实需要找一个吴白的接班人,只是到现在都还一无所获。

电竞这行业确实需要考虑年龄,但是他也知道,就算现在电竞环境已经好了很多,但多少家长会愿意自己的孩子加入这个行业,尤其是要找的还是吴白的接班人,他必须撑住并带领着KK走下去,这样的人选确实有点难。

“demo怎么样?”

吴白思索了一下给出了自己的判断,“适合接任grunt的位置,但他还太急躁,扛不住压力。”

“好,我知道了,你继续吧,我去看看他们指导的成果。”

吴白重新戴上耳机审视着比赛记录,不管再怎么困难,他们都走过来了,这一次也不会有任何例外。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